dynamic公司动态

郡灿:关于护肤美容道路的那些坑

时间:2022-10-24 分类:行业热点

在护肤的这些道路上,总是会有一些坑不小心踩到。每踩到一次,这些都是给皮肤埋的“雷”,最终会导致皮肤肤质变得更差。那么都有哪些“雷”不要踩呢?

1、 保湿就等于洗脸

一些比较懒的女孩子,经常会这样对自己说:“保湿就等于洗脸。”我每天都洗脸,所以我的皮肤应该能够做到保湿。其实有这种想法的女孩子都是在自欺欺人,洗脸中的水分,并不能真正地满足皮肤所需要的水分,因此保湿就等于洗脸是错误的。

2、 防晒急救用毛巾敷冰块就可以

当皮肤出现晒伤的问题时,有一些女孩子自以为自己很懂,便会用毛巾裹上冰块对脸进行冰敷,认为用这样的方式可以让皮肤快速地降温。这种方法其实是错误的,因为皮肤被晒伤后着急用冷敷的方式进行补救,反而容易伤害皮肤的新陈代谢。

3、 利用纯净水为自己补水

有些还女孩子的皮肤比较敏感,稍微用一点化妆品就会变红出疹子。遇到这种情况,一些女孩子便会随身带一瓶纯净水,灌到喷雾的瓶子里。皮肤缺水的时候,用喷雾里的纯净水喷到脸上给皮肤补水。

在他们看来这样的方式可以很好地滋润皮肤,但是这种做法却破坏了皮肤的吸收。因为普通的水滴在皮肤上通常是呈现成球形,根本不利于皮肤的吸收,反而会把皮肤表皮原有的水分一起带走,时间长了容易造成皮肤的干燥起皮。

4、 防晒霜直接涂抹在脸上

在涂抹防晒霜的时候,有的人经常会习惯性地把它直接涂抹在脸上,认为这样就可以有效地护肤,并且防晒的功效会更强。如果直接涂抹在脸上会造成粉质在脸部的停留,造成毛孔的堵塞,很容易形成痘痘或者是痤疮。

5、 每隔一天使用一次面膜或者香薰。

面膜和香薰在护肤的过程中都会用到,一些女孩子认为,面膜经常使用能够让自己的皮肤变得更好。特别是当自己的皮肤呈现老化状态的时候,面膜的作用就会更大。所以他们经常是隔一天一使用,或者有的人还会每天都使用。

这样的贴面膜去忘掉了一点,面膜如果隔天使用或者经常使用,反而会适得其反能够加速皮肤的老化。对皮肤的营养和皮肤的修复,没有任何的好处。所以面膜的使用次数建议一周一次,不要自以为是的随便乱敷面膜或者香薰。

6、 油脂分泌过旺的人不用保湿反而会更好

每个人的肤质有不同,对于一些油性肤质的人来说,他们的皮肤油脂分泌比较旺盛,所以这类人经常是满面油光。当出现这种现象的时候,他们就会认为自己的皮肤已经很油了,所以根本就不需要保湿。

在这样想的时候,却忽略了一点,油不同于水。皮肤表面出现的油脂并不代表水分,所以油脂皮肤也是需要补水的。

郡灿认为避免那些错误的护肤方式出现在自己的身上,就能让自己的皮肤变得更好。

上一篇:郡灿:日化线产品和院线产品的区别 下一篇:皮肤黑如何变白?基本的美白保养措施必不可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