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公司动态

郡灿课堂:秋冬季护肤不可不知的事儿

时间:2021-12-30 分类:行业热点

秋冬季节皮肤很容易干,做好护肤至关重要。很多人认为给自己的肌肤加量补水就可以了,其实是远远不够的。

下面郡灿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一些秋冬季护肤的注意事项,快来瞧一瞧吧!

温水洗脸

一到冬季,为了解除一整天的劳累与压力,很多人都爱使用水温较高的水洗澡,以此放松身体。然而过高水温同时会造成肌肤的油分和水分大量流失,令肌肤更加干燥和紧绷。

建议:水温36℃—40℃,用温水或稍微偏温的水洁面。

保湿补水

冬季,空气干燥,皮肤会有“绷”的感觉,这就说明你的脸缺水啦!加强皮肤补水可是冬天最重要的护肤工作,也是护肤的第一步。补水要选择液状稀薄的产品才好吸收;而保湿,就要选择凝胶状浓稠的产品才行,让皮肤充分吸收水分之后,再用凝胶状产品把它锁住,皮肤オ能保持水润。

乳液PK面霜

乳液是液体状,容易吸收,是一年四季都可以使用的。再具体点说,乳液适合偏干性肌肤春、夏、秋季使用,适合偏油性肌肤四季使用。乳液无法满足干性肌肤在冬天的保湿需求,可以换用面霜,或者先涂乳液再涂面霜。

冬天既可以用乳液,也可以用霜,必要时也可以叠加使用。乳液的质地清爽,但是保湿持久度不如面霜,适合皮肤没那么干燥、讨厌厚重感的人群。面霜的保湿滋润效果强,油脂含量多,是非常适合冬天的,而且任何肤质皆可。

当你的肌肤特别干燥,单用一种已经无法满足肌肤的保湿需求时,就需要同时使用乳液和面霜。除此之外,平时没必要同时使用,因为涂抹太厚了,皮肤的负担太重,就容易堵塞毛孔,不利于皮肤的呼吸。

去角质

冬季外界气温降低、空气更干燥时,皮肤的毛孔常处在收缩状态,表皮老化角质不易完全脱落。表皮太厚就会影响护肤品的吸收,护肤品无法起到滋润保养的作用。因此寒冬时节,把去角质间隔的时间拉长一点,对皮肤反而更好。即使是油性肌肤,一两周去一次角质就可以了,皮肤本来就偏干的人,甚至可将时间拉长到每月1次。

护理唇部

冬季气温较低,嘴唇有时发干或者脱皮是很正常的现象,不要用舌舔本就干燥的唇部,这样只会加重其程度,不论你嘴唇是否发干都要备一个润唇膏。

建议早晚喝一杯蜂蜜水,能同时达到预防和滋润的目的。

冬季防晒

冬季也需要防晒,只是在防晒霜倍数的选择上可以降低要求。根据你在室内外的时长来进行补给。此外,防晒霜不论是什么倍数,都需要进行卸妆。

上一篇:郡灿教你变美的秘诀 下一篇:郡灿美容:美容护肤的睡前简单步骤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