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公司动态

郡灿课堂:护肤最重要的是什么?

时间:2021-12-14 分类:行业热点

在日常生活中,皮肤好的妹子也真的不少,她们是怎么护肤的呢?与郡灿小编一起来探讨吧。其实,护肤最最最重要的有三步:清洁、保湿、防晒。这几步做好了,可以解决皮肤近80%-90%的问题,皮肤好的妹子绝对是拿捏得死死的。

说道清洁,最主要的就是洗脸,但脸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脏,不需要过度深层清洁。平常不化妆的干皮或者敏感皮直接温水洗脸就可以啦,油皮的话晚上可以用用温和的洗面奶。

洗脸之前先洗手,不然就是直接把手上的细菌带到脸上了。水温的话自己感觉合适就可,不要太凉也不要太烫。洗面奶洗脸时要对自己温柔以待,轻轻揉抹就可以了,不用太用力,这是你的脸,不是猪皮,太用力了真的会受伤哦。

还有洗脸的时候用手就可以了,不用搞什么洗脸神器,过度清洁很容易损坏皮肤屏障哦,所以一定悠着点,别作! 1-2分钟之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毛巾/棉柔巾轻轻按压吸干水分就Ok啦。

关于保湿,首先要先了解补水和保湿这两个概念。

补水是给肌肤补充水分,像喷雾、爽肤水以及面膜等就是属于补水;保湿可以简单理解为就是锁住肌肤里的水分。你知道为什么用完水之后都要用乳液或者面霜吗?就是因为如果单单补水却不保湿,水分很快就会蒸发的!保湿比补水重要得多得多!

敷面膜其实只不过是湿润了皮肤角质层,敷完不保湿水分很快就会蒸发掉,而且过频过长地敷脸反而会让皮肤处于过度水合状态,破坏皮肤屏障,这样你离脆弱、敏感肌也就不远了。

很多人都知道,防晒可以防止我们晒伤晒黑,但还有一点也非常重要的就是防晒还可以防止紫外线照射的变老哦,也就是防止光老化。

平常太阳太毒辣就最好宅在家里啦,一定要出去的话也摆脱做好防晒措施。可以通过遮阳伞、防晒霜之类的进行防晒。如果是户外,最好防晒服、墨镜之类的都安排齐全,这样万无一失。防晒是一辈子的事,不要因为是秋天冬天就不防晒哦,紫外线不会对你手下留情滴!

对于怎么选择防晒霜,也可以按照季节和室内外来调整。如过是秋天、冬季或者室内环境,就可以选择防晒指数(SPF)15~30、PA 值+ ~ ++ 的就;如果是春天、夏天或者户外活动时,就选择SPF 大于 30 、PA 值+++ 的防晒霜啦。因为指数越高对皮肤的刺激越大,所以要“对症下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合适的。

上一篇:郡灿课堂:皮肤过敏痒要注意补水 下一篇:郡灿课堂:补水保湿也是护肤十分重要的部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