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公司动态

郡灿课堂:皮肤屏障受损怎么办?

时间:2021-05-27 分类:行业热点

皮肤屏障受损是最近比较热的一个话题,如果你的皮肤出现了干痒、敏感、发炎还有蜕皮的情况,那可能就是屏障受损问题。

夏季由于天热水油分解不均衡,再加上喜欢化妆、阳光充足造成晒伤等因素,皮肤也会很容易出现屏障受损问题。我们日常生活中,对于皮肤不好好进行护理或者过多护理肌肤,给肌肤造成负担都会造成皮肤屏障受损。

皮肤屏障具体是指什么?皮肤屏障具有哪些功能?哪些原因会导致我们皮肤屏障受损?皮肤屏障受损怎么办?这些护肤知识,郡灿一一为大家解答!

什么是皮肤屏障?

我们的皮肤表层外面一层就是皮肤屏障,它主要是由皮质膜+角质层构成,这两种皮质共同承担着皮肤的保护功能,如果这两层皮质出现问题,那么我们皮肤也就会出现受损,受损后的肌肤会变得脆弱,抵抗不住外界污染和紫外线。

皮肤屏障具有哪些功能?

保护功能:

它的第一个作用就是起到了保护肌肤的作用,肌肤中天然的“脂质”和“天然保湿因子”给肌肤组成了防御系统肌肤遭遇外界侵害时皮肤屏障可以起到保护作用。

锁水功能:

肌肤屏障的第二大功能就是锁水,好的肌肤表质层可以快速吸收水分,帮助肌肤有效锁住水分。同时因为夏季我们经常容易出汗,排汗会比较多水分流失快,肌肤就要进行紧急补水,如果你的皮肤屏障受损了,肌肤的锁水功能就会下降。

哪些原因会导致皮肤屏障受损?

洗脸不当:

小小的洗脸环节如果不正确的话,会导致皮肤受损。洗脸的水温我们应该控制在36度左右,温水洗脸更加有效肌肤毛细血管的扩张和收缩,也能帮助后续护肤肌肤能够有更好的吸收。

日晒:

日晒也是造成皮肤屏障受损的一大因素,尤其很多人认为冬天不用防晒,但其实紫外线的伤害无处不在。夏日阳光充足紫外线较大更需要防晒,如果不及时做好保护措施,肌肤屏障不但会出现问题,还会加速肌肤老化和出现衰老情况。

缺水:

肌肤缺水的原因有很多,外界环境、熬夜、饮食习惯都会造成肌肤缺水。肌肤缺水的表现为肌肤紧绷、干痒,泛红,如果出现这些问题,那就要注意给肌肤补水了。夏季季天气炎热更容易引起肌肤缺水,及时给肌肤补水,护肤品的选择都很重要。

如何修复皮肤屏障受损?

对于修复皮肤屏障,郡灿有几点建议:除了日常的皮肤清洁、少化妆以外,其实我们在选择护肤品的时候也很重要!

之前很多人一直都说国货做得不好,但是经过院士专利研发的一个宝藏国货品牌——郡灿。

郡灿护肤品针对肌肤的维稳效果非常好,添加了10倍的浓缩发酵精粹,这个可以大大提高肌肤的免疫力,有效对抗肌肤遭到外来的侵害。平衡水能起到有效收敛毛孔的效果,肌肤也变得更加紧致细腻。

他们家的美肤修护霜我也要夸夸,美肤修护霜成分安全,用完后肌肤水润有弹性,给肌肤的锁水的同时还不油腻,皮肤有一天天的变得透亮细嫩!

姐妹们坚持使用后一定会发现,郡灿护肤品对于皮肤屏障受损的敏感肌真是太友好了!

好了,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关注郡灿,一起做优雅精致的女人!

 

上一篇:郡灿课堂:食疗助力美容护肤,排毒消脂 下一篇:郡灿课堂:夏日护肤的小技巧有哪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