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公司动态

郡灿:秋季护肤,保湿防晒抗老一样都不可少

时间:2022-11-11 分类:行业热点

白嫩无瑕的皮肤会显得人更加年轻,但就算天生丽质也需要后期保养,尤其是在秋季,天气干燥的情况下皮肤很容易缺水过敏,那秋季要如何护肤?哪些方式能抗老化?今天,我们邀请到郡灿美容师,和我们聊一聊相关话题。

主持人:深秋季节,为什么我们的皮肤状态比其他季节要显老呢?

郡灿:秋季肌肤老化快的原因有很多。一是紫外线照射最强烈,让胶原蛋白纤维容易断裂,加速皮肤老化,导致色素沉着、粗糙等问题;二是多数女性的保养,力求清爽,但她们忽略了秋天天气干燥,肌肤水分容易流失,皮肤营养很可能入不敷出,造成细胞营养不足,皱纹也就随之而来;三是光照,不要看重庆的秋天阴天较多,但是紫外线一样强烈,光老化引起的皮肤松弛非常明显,皮肤表面没有足够的支持力,不够紧实饱满,整个轮廓就会耷拉下来。秋季是皮肤各种问题出现最多的时候,但是也正因如此,秋季也是抗衰老的黄金季节,在这个时段呵护好肌肤,能为一年的护肤打下基础。

主持人:秋季该如何呵护我们的皮肤呢?

郡灿:首先就是做好防晒。早晚和阴雨天,可选用低SPF值产品;在户外的话,则应选用SPF大于25的产品。一旦暴晒后,最简单的解决办法,就是马上用冰块或冷水冷敷,这可以使皮肤从受刺激的状态恢复过来。其次,要多给皮肤补水。秋季环境干燥,湿度非常小,皮肤水分会不断流失,所以最好备个保湿喷雾,觉得干燥就喷一下,然后用纸巾擦干。平日用的护肤品,也尽量选择保湿的系列。针对油性皮肤的人,在秋季这类人群多数是外油内干的肤质,皮肤泛着油光,却又感觉干燥粗糙。有些人会频繁洗脸,可这样的过度清洁往往会造成皮肤水油不平衡。其实这类皮肤的人可以先控油再补水,保证水分足够的同时,皮肤就会自然调节减少出油。最后,还要对皮肤进行深层保养,很多女性仅仅是选用化妆品保养皮肤,其实皮肤的衰老是由内而外的,首先是深层皮肤衰老,再发展到皮肤表层衰老,可以适当运用医学美容技术来针对性解决问题,对皮肤进行深层保养。两者结合才能维持好皮肤的新鲜度。

主持人:您能详细给我们讲讲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老化吗?

郡灿:首先,我们要了解衰老的不同阶段。第一阶段是20左右的肌龄,脸上有满满的胶原蛋白,可以做一些基础性的保养,护肤以补水为主,此时也并不需要做强有力的抗衰项目。第二阶段是开始出现细纹,轻度松弛感,这阶段一般会出现在25-40岁左右,这个阶段就要注意平时的保养,比如精华、面霜不能少,同时可以选择一些有针对性的抗衰仪器和产品来刺激胶原、收紧皮肤。第三阶段也就是45岁以上,这个阶段皮肤有明显的松弛下垂状态,这类情况单一的抗衰治疗效果甚微,如果想要达到更好的抗衰效果可以进行联合性治疗,多层次改善面部衰老问题。

当然,以上的建议仅适合大部分情况,每个人先天的皮肤状态,生活方式都不一样,不同阶段出现的问题也不相同,要讲究在适合的年龄做适合的疗程,任何东西都过犹不及,不要跟风。另外还要注意的是,需要通过皮肤的状态来分析所适合的医美项目,不能单一地只看年龄。

上一篇:美容美体不再是难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