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公司动态

为什么认真护肤脸却越来越“烂”

时间:2022-11-07 分类:行业热点

日常已经很认真地护肤了,但脸上还总是时不时地突然长痘、起皮、过敏。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重庆郡灿美容师表示,“烂脸”归根结底是皮肤屏障受损造成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换季气候变化,花粉、柳絮、粉尘等的刺激,影响皮肤维稳。

2.作息变动,饮食不规律,压力大,情绪起伏不定,导致内分泌失调,皮肤屏障功能变弱。

3.错误繁杂的护肤,频繁去角质、过度清洁、过度卸妆、频繁长时间敷面膜等,都会影响皮肤屏障功能,使之脆弱易过敏。

如何判断皮肤屏障是否受损:

皮肤干燥缺水,爱起皮;护肤品难以吸收,易搓泥;痘痘或抑制性皮炎反复发作;皮肤出现红血丝,容易过敏。

满足以上1-2条表明皮肤屏障已经一定程度上受损,满足2条以上的,表明皮肤屏障受损较严重。

能够修复皮肤屏障的成分:

EGF又叫表皮生长因子,可促进表皮细胞新陈代谢,简单可理解为促使新皮肤的生成。

角鲨烷能够和人体皮脂膜融为一体在皮肤表面形成透气屏障提升皮肤保湿力。

烟酰胺除了美白作用,还能促进皮肤角蛋白生成,修复皮肤屏障,加强皮肤保湿力和免疫力。

神经酰胺帮助皮肤锁水,可以和皮肤脂质产生作用,维护皮肤屏障,缓解皮肤红肿。

如何预防“烂脸”

1.饮食作息规律,戒糖戒生冷;

2.好好防晒,防晒霜+物理隔离;

3.不要每天敷面膜,一周最多三次;

4.VC或酸类产品不要和A醇一起使用;

5.适度刷酸,高浓度酸类产品不要每天用;

6.适度去角质,油皮去角质最多一周两次,敏感性皮肤最好不要去角质;

7.精简护肤,杜绝过度保养,不要因为皮肤出现一点点小问题就各种叠加使用护肤品。

上一篇:郡灿:5个护肤好习惯,坚持下去,皮肤悄悄变好 下一篇:不同年龄段,应该用什么护肤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