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公司动态

郡灿:秋冬换季敏感皮,该怎么护理?

时间:2022-10-26 分类:行业热点

郡灿护肤:皮肤并不是天生就敏感,多数是后天护肤不当所导致的季节更替让敏感肌肤大呼受罪,脱皮、泛红、疹子等问题层出不穷。初秋气温相对清爽,干燥也随着而来,加上秋老虎来袭,整个天气就是忽冷忽热。想要让肌肤少受罪,就要给敏感肌“内调”。

所谓敏感肌“内调”就是调整真皮层细胞新生的能力。皮肤屏障受到破坏,却迟迟不能“再造”,可能是因为皮肤循环再生能力差,皮肤的营养不能直接从内部摄取。所以提高皮肤细胞再生能力和循环代谢能力,十分有利于修复屏障层。

皮肤敏感的人,需要格外注意护理自己的肌肤。敏感肌本身皮肤的抵御能力就差,所以一定要杜绝一切人为外界刺激,比如不良化妆品、激光、光子的刺激、频繁、长时间敷面膜。

1. 修复敏感肌万万不可使用剥脱类产品,比如激光、光子。

2. 敏感肌可以通过运动,调节皮肤代谢循环能力得到明显改善。

3. 敏感肌不可用强力清洁产品,皮肤脂质层被破坏会加重症状。

4. 敏感肌最好只使用补水面膜,并且每周不超过3次,每次不超过15分钟。

5. 敏感肌不建议使用美白祛斑产品,因为可能会使皮肤受损。

6. 皮肤敏感症状时,立即停用一切护肤品和化妆品,只使用清水洗脸。

7.皮肤敏感十分严重时,一定要到皮肤科就诊或咨询专业护肤师,千万不可自行处理。

敏感肌护理的两大误区:

一、 只要皮肤一敏感,什么护肤品都停用

事实上:皮肤敏感阶段确实需要避开含酒精、果酸等容易引发皮肤敏感的成分,但是并不是全部护肤步骤忽略不计,该有的清洁和保湿必不可少,日常选择成分温和的产品精简步骤就好了。

二、 使用婴幼儿护肤产品就不会导致皮肤敏感

事实上:婴幼儿护肤品香料及添加剂虽然添加较少,但不代表它就不含有让你皮肤产生敏感的成分,关键,婴幼儿护肤品也不能给到成人皮肤护理的营养补给需求,建议还是选择专门适用敏感肌人群的护肤产品。

如果大家在换季期间突然出现皮肤敏感、其实不用太过担心,只要自己不作,好好护肤,用对合适的修护产品,皮肤很快就会恢复正常状态的。

上一篇:郡灿:怎么才能保养好皮肤?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