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公司动态

郡灿:玻尿酸护肤品是如何保湿修复皮肤的?

时间:2022-05-07 分类:行业热点

玻尿酸护肤品的关键原理和核心作用:

关键作用1:吸收水分

玻尿酸成分能帮助皮肤吸收大量水分,当皮肤有水分时,自然能保持弹性和柔软度。不久前,我们还只能通过在美容院注射的方式给皮肤补充玻尿酸。医用护肤品可以用少量的透明质酸作为保湿剂,通过百万分子量的透明质酸作用于皮肤,然后可以吸收自身重量1000倍左右的水分,使表皮细胞重新充盈,抚平皱纹。虽然有效时间不如直接注射,但是可以每天持续补充,让细胞自然充满。

关键作用2:修复和保水

玻尿酸,英文名为玻尿酸,是一种透明的凝胶,能瞬间深层保湿,增加皮肤弹性和张力,帮助恢复皮肤正常的油水平衡,改善皮肤干燥松弛。透明质酸也是皮肤的重要成分,具有修复表皮组织的功能。当皮肤组织受到UVB射线照射时,皮肤会晒伤发炎,真皮组织会停止产生玻尿酸,同时加快玻尿酸的下降速度。透明质酸在人体的结缔组织和真皮中含量丰富,具有很强的吸水和保湿功能。还能增强皮肤的长期保水能力,帮助弹性纤维和胶原蛋白处于充满水分的环境中,使皮肤显得更有弹性。

不同分子量的玻尿酸渗透皮肤的能力不同,效果也不同。透明质酸钠分子量范围的功效:

大分子玻尿酸(分子量范围1.8-2.2×106)防止脱水,再生组织和细胞,紧致肌肤。

中分子玻尿酸(分子量范围1-1.8×106)可以紧致肌肤,长时间保湿。

小分子玻尿酸(分子量范围0.4-1×106)能迅速与细胞水合,保持细胞的充盈。

玻尿酸会在角质层中逐渐形成一层富水膜,同时将水分从内部输送到外部。所以在环境干燥的情况下,需要依靠密封胶减少其向外的水分蒸发,从而长时间保持水分。密封剂可以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薄膜,防止水分“流失”。它们通常是油腻的,如凡士林、矿物油、硅酮衍生物等。这也是为什么虽然都用玻尿酸护肤品,有的用了皮肤还是很干,因此正确的方式就是搭配封闭剂一起使用,才能比较好的发挥玻尿酸的成分。

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玻尿酸精华和原液,然而有的仙女使用后就各种搓泥,也有的过敏等等。虽然这个成分是保湿界的百搭一姐,但是配方比例、浓度不同,以及个人皮质的敏感度不同,每个人的皮肤反应也会不同。因此郡灿建议使用任何产品之前都先进行小范围的试用哦。

上一篇:郡灿:护肤做得好,男友在高考 下一篇:郡灿:品牌对于美容院来说有多重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