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公司动态

郡灿课堂:错误的护肤习惯你中招了吗

时间:2021-07-29 分类:行业热点

生活中很多女性其实都是很注意护肤的,因为好的肌肤都是要好好滋养和护理的。护肤的方法有很多,但是大家对适合自己的护肤方法其实都是在摸索中,并且还需要时间去验证,所以就需要积极的做好正确的认识,这样能减少危害,尤其是要了解一些护肤的习惯。那么,日常生活中错误的护肤习惯你中招了吗?在晚上要做好哪些护肤呢?下面一起跟随郡灿课堂了解一下吧。

错误的护肤习惯你中招了吗

1、频繁去角质

频繁去角质会让皮肤变得异常敏感,导致皮肤脱皮或者炎症。对于敏感和干燥型皮肤,一个月去除一次角质即可。

2、用手挤痘痘

在手上有很多细菌,细菌会通过痘痘进入皮肤中,从而导致色素沉淀,引起皮肤发炎等。当局部皮肤受到损伤时可降低免疫力,痘痘或粉刺会再次袭来。若痘痘过多的话说明和内脏健康以及内分泌有关,选择正规医院做检查,调整好饮食结构,选择具有消炎消肿镇痛功效的化妆水来湿敷。

3、挤黑头

黑头是因为堵塞毛孔的油脂和空气中脏东西接触,经过氧化而形成的,很多女性喜欢挤黑头,但是可导致毛孔扩大,让黑头越来越明显。

4、没有彻底卸妆

卸妆有三个步骤分为溶解、乳化和冲洗,每一步都不能缺少。使用手指指腹以打圈方式按摩,让底妆完全溶解,然后蘸取少量的水,重复在脸上打圈动作,把卸妆产品乳化变白,然后轻轻按摩30秒,最后使用清水冲洗干净。

5、一天洗好几次脸

一天洗脸次数过多的话,会对皮肤角质层结构带来破坏,减弱屏障功能,让皮肤变得薄弱而且锁水能力变差。每天早晚各洗一次脸即可,能满足脸部皮肤的清洁需求,选择温和自己的洗面奶。另外要掌握好洗脸水温,过烫过冷的话都会对皮肤带来刺激。

6、使劲涂抹护肤产品

皮肤很是薄弱脆弱,若过度用力涂抹护肤品的话会给皮肤带来损伤。涂抹护肤品时要注意手法轻柔,轻轻按摩就能让毛孔吸收护肤品中的营养成分。

晚上如何正确的做好护肤?

1、加强保湿补水

在洁面之后,用补水功能比较强的爽肤水,建议不要用含有酒精的水,以免刺激到皮肤。现在也进入秋冬了,那么在补充水分的同时还要补充适当的油脂,选质地清爽又营养充足的乳霜、乳液、补水精华液,为肌肤补充水分,进行保湿润肤。

2、面膜

面膜要多选保湿类的,少使用美白和收敛作用的。敷上面膜看面膜的吸收情况就能知道最近的皮肤状态,如果吸收情况不好,那证明皮肤状态真的很糟糕,就要通过睡眠饮食这些来调节。另外敷完脸剩下的精华可以擦脖子或者当手膜。

3、蒸脸

用蒸气蒸脸,可以加快面部血液循环,要先在脸上徐些营养霜,或者面膜后使用,然后用蒸脸仪或脸盆盛上热水,加入适量甘油等护肤品,等蒸气上升时,将脸伸过去熏蒸,蒸到脸红红的为止,一周可使用一到两次。

4、用上保湿喷雾

赤裸裸的肌肤对外界的抵抗力较差,再配个保湿喷雾,有事没事喷一喷,睡前喷一喷,保持皮肤的水润状态。

5、清洁

无论是干性皮肤还是油性皮肤的妹纸,一定不能选择清洁力过强的洗面奶。要用性质温和的洁面产品,最好是不含碱性物质的膏霜型洁面产品。比如对皮肤刺激性比较小的含有甘油的洗面奶。

以上这些都是关于护肤的介绍,这些错误的护肤方法你在生活中有接触吗?在日常大家要正确的认识护肤的习惯,还需要积极的做好调理,远离错误的护肤对身体的恢复好。平时大家要重视身体的护理,做好及时的保养,这样也能减少肌肤问题。尽量的简化肌肤的保养,做好这些正确的步骤对肌肤保养好。

 

下一篇:日常基础抗氧怎么做?郡灿一一告诉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