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公司动态

郡灿课堂:怎么判断洗面奶洗没洗干净

时间:2021-07-21 分类:行业热点

洗面奶没洗干净会怎样?下面一起跟随郡灿小编了解一下吧:

长痘痘

因为很多洗面奶里面都是有营养物质和化学成分的,这些营养物质和化学成分长时间堆积脸上就可能滋生细菌,最后造成痘痘问题的爆发。

堵塞毛孔

洗面奶的作用就是为皮肤清理污垢和油脂,如果洗面奶没有洗干净的话,那么就说明脸上的污垢也没有完全洗干净,从而可能会导致这些污垢进入毛孔中,造成毛孔堵塞,反而没有起到清洁肌肤的作用。

怎么判断洗面奶洗没洗干净呢?

1、从皮肤质感上判断 一般一颗花生米大小的洗面奶就足以清洁整个面部,所以清洁完可以观察脸部是否存在洗面奶的泡沫等残留,然后用手摸脸的时候一般不会有滑腻感。 但是注意有的洗面奶洗完之后会存在滑滑的,这都是因为洗面奶中的表面活性剂较多引起的。

2、从清洁时间上判断 一般脸颊干燥的位置用洗面奶起泡打圈清洁10秒就够了,其他部位20秒,全脸加起来60秒就可以了,因为在清洁时在20秒的过程中,表面活性剂已经很充分地把油污都带走了,所以清洁时间超过这个时间一般洗面奶基本上清洁干净了。

洗面奶有泡沫好还是没泡沫好?

因人而异。 洗面奶起不起泡沫主要取决于表面洁面活性剂含量,表面活性剂含量多,泡沫就多,清洁能力就越强,洗的越干净,也预示着洗完后脸会越干燥,选择洗面奶的时候不能只注重看泡沫的多少,还要仔细观察泡沫的细腻程度,一般来说泡沫越细腻,越有质感的,对皮肤的刺激性越小。 而且不同肤质,不同季节适合的洗面奶类型也是不一样的,干性皮肤适合无泡沫型洗面奶,而油性皮肤适合多泡沫箱洗面奶,而且夏季环境湿度较高,皮肤油脂分泌旺盛,可以选择清洁力度较大的泡沫型洗面奶,而冬季干燥缺水,适合无泡沫的洗面奶。 洗面奶是不是清洁力越强越好

洗面奶不是清洁力越强越好。 一般清洁力强的洗面奶使用完之后皮肤会有干燥和紧绷感,有的人就会误以为这是洗面奶好用的表现,但是这种洗面奶只是厂家添加了皂基,皂基是一个清洁力很强的成分,经常使用会带走皮肤新生角质,最终导致皮肤保护膜被破坏,干燥和紧绷感就是肌肤受损流失水分的表现,所以洗面奶不适清洁力越强越好,适合自己皮肤才是最好的。

上一篇:郡灿课堂:夏天防晒霜一天涂几次 下一篇:郡灿课堂:毛孔粗大的注意事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