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公司动态

精致女孩高效护肤秘诀,掌握不同季节护肤重点

时间:2022-12-05 分类:行业热点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随着四季更迭,皮肤与身体的状态也会随之发生变化。在季节交替的日子里,肌肤很容易出现状况,比如肌肤干燥、暗沉、毛孔粗大……

皮肤保养与季节变化密切相关。要想做好皮肤保养,让肌肤处于最好的状态,根据不同季节气温、温度、湿度和紫外线的变化进行肌肤护理很重要。那么,随着季节的变化,皮肤是如何变化的呢?每个季节的护肤重点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下吧!

春天护肤:防过敏+保湿

春季是皮肤达到一年四季中最好的时期。与冬季相比,春季肌肤干燥状态会稳定下来,滋润度也会增加。春季是皮肤最易过敏的季节,逐渐变强的紫外线,忽高忽低的气温,外加花粉、尘土飞扬都容易引起皮肤过敏,出现发红发痒,起小红疹子或发痘痘等一系列过敏现象。

春季护肤的4个要点:

①彻底去除污垢,选择清洁力强的洁面乳;

②春天紫外线增强,使用带防晒功能的化妆品;

③春风使空气变得干燥,肌肤缺水,要继续做好保湿护理,使用高保湿性的化妆品;

④肌肤易敏季节,一旦出现皮肤过敏,要做好敏感皮肤专用护理。

春季护肤,彻底清除皮肤上的污染物及老化角质,注意保湿,调整皮肤屏障功能的护理尤为重要。另外,因紫外线含量增加,也要注意防晒。

夏天护肤:防晒+美白+保湿

夏季强烈的紫外线使皮肤变黑,雀斑或黑斑等比较容易出现,也会加速皮肤的光老化,使皮肤增厚,弹性下降,肤质变得粗糙。皮肤容易内油外干,缺水产生皱纹等,皮脂分泌过度也会引发痤疮。

夏季护肤的4个要点:

①选择有防紫外线效果的化妆品;

②使用有效去除油垢的洁面乳;

③皮肤粗糙时用磨砂膏等进行特别护理;

④干性皮肤的人,夏天也要仔细进行保湿护理。

一到夏天就会容易出汗,再加上经常吹空调,皮肤就会变得干燥,同时,紫外线损伤也会引起水分不足,因此夏季肌肤护理也要注意保湿。

秋天护肤:修护+保湿+抗衰

初秋的紫外线依然强烈,皮肤新陈代谢能力却较低,经过夏天阳光的照射,皮肤颜色较暗。秋季空气中的湿度大大降低,暴露在外的皮肤会有一种难受的紧绷感。

由于秋季气候过于干燥,最易引起水分流失,此时如果不注意保养,会使角质层出现缺水症状,皮肤变得干燥、粗糙,甚至出现缺水性皱纹,因此秋天进行保湿护理,调整肌肤状态是很有必要的。

另外,秋季是皮肤美白的重要时机,建议持续对夏天受损的肌肤进行美白护理。

秋季护肤的3大要点:

①秋天也有紫外线,所以防晒护理要继续;

②配合美白有效成分的护肤品,呵护夏季肌肤损伤;

③逐渐使用保湿、锁湿效果好的护肤产品;

秋季护肤要集中修复夏季受损的部分,以美白护理和保湿护理为主,调整肌肤整体状态。另外,由于秋天的紫外线还是很强,所以秋季也要继续做好防紫外线的对策。

冬天护肤:保湿+抗衰

进入冬季,空气干燥,新陈代谢减慢,汗腺和皮脂腺的分泌功能较差,皮肤的毛孔收缩,皮肤角质层变厚、干燥,出现皱纹、皲裂。因此,冬天的滋润对于护肤显得极为重要。如果不注意精心保养,寒风的刺激及暖气的使用,更将使你往日亮丽的肌肤变得暗淡粗糙,缺乏弹性,产生皱纹。

冬季护肤4大要点:

①洁面和洗脸要选择清洁力温和的产品;

②化妆品要选择含有大量保湿成分的产品;

③为了不让滋润成分流失,用面霜锁住水分;

④使用面膜产品等集中护理。

皮肤中的水分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减少。为了防止干燥,肌肤要注意进行充分的保湿。由于气温降低引起的血液循环变慢,需要通过按摩和泡澡等方式加速血液循环。

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护肤重点,我们经常会发现前一段时间还适用的护肤品这段时间就不好用了,就是这个原因。另外,虽然各个季节的护肤重点有所不同,但是保湿工作是一年到头都必须要做的基础护理,尤其是干燥的秋冬季。

而想要做好保湿工作,使用郡灿抗衰修护系列护肤品可以帮助你事半功倍地护肤美容。

上一篇:请查收郡灿分享的冬季护肤小妙招 下一篇:日常多积累护肤小常识,变美真的不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