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公司动态

国产护肤品崛起,市场培育仍需发力

时间:2022-09-09 分类:行业热点

近年来,随着国人文化自信的不断提升,国货的热度居高不下,国产护肤品成绩尤其突出,不断登上各电商平台销量榜前列,与国际大牌掰起了手腕。但与此同时,仍应冷静看待目前和国际大牌之间存在的差距,国内护肤品企业应持续发力,不断提升产品的质量。

国外品牌做“皮”,中国企业做“馅”,绕一圈再卖回给国内消费者的时代要结束了。国产护肤品行业发生了怎样的变化?距离国际大牌还有多少路要走?需要如何发力?对此,记者采访了多位护肤品行业的从业人员和护肤达人。

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化妆品质量管理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刘星介绍说,2021年被业内称为化妆品行业规范的元年,2021年5月1日施行的《化妆品功效宣称评价规范》,宣告中国化妆品正式迈入了功效和数据说话的时代。

此外,一些国内护肤品牌也在加大研发力度,进行产品创新。重庆郡灿董事长介绍说,该公司有工艺发明专利,具备抗菌、抗炎、抗氧化等多种药理作用,之前靠买进口的原料加工,后来转为使用国产原料加工,因为功效指标更好一些。

中国作为全球产业链最发达的国家之一,具备生产各种档次产品的潜力,国货护肤品能够代表行业高水平,但市场培育方面仍需加强。比起在份额和体量上超过国外品牌,打破刻板印象并在国民认知上超越国外品牌才是最难的。

行业的进步是政策、品牌、用户一起发力的结果,希望同行们能够团结一心,不要为了提高商品销售额等一时的利益伤害了用户对国货产品的信任,要有把中国护肤品带向国际的冲劲。

相比于国际品牌在各个价位段均有布局,国内品牌较多分布在中低端市场,随着消费升级以及多年市场的培育,护肤中高端市场在未来会更具潜力,因此部分老牌本土品牌已经通过建立新品牌的方式开始掘金中高端市场,新锐本土品牌通过国际品牌“平替”概念切入市场;从需求端来看,护肤消费群体随着消费人群结构年轻化、男性群体的逐步增加、老龄化群体坚持护肤以及农村使用群体的增加4大因素的推动将持续扩大,同时随着市场多年培育,消费者对护肤知识了解逐步加深,对产品的选择将更加专业化、高端化,供需两端将共同推动中国护肤市场快速发展。

上一篇:美容护肤流程都有哪些? 下一篇:秋季,“燥”字当头,记住这几点,有助护肤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