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公司动态

怀孕后不能用含有哪些成分的护肤品?

时间:2022-06-15 分类:行业热点

怀孕后可以正常使用护肤品进行护肤,只要成分安全,一般对胎儿没有影响。但是,孕妈妈也要注意避开含有某些成分的产品,否则可能影响胎儿发育。

孕妈妈不能用含有异维A酸、香精、激素、水杨酸、环五聚二甲基硅氧烷、过氧化苯甲酰、视黄醇、邻苯二甲酸酯、黄樟素、松樟酮、胡薄荷酮,以及含有铅、汞等重金属和酒精等成分的护肤品。这些成分会通过皮肤吸收到孕妇身体里,对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

含有维A酸、水杨酸等成分的护肤品

孕期最好避免使用含有维A酸类的药物,因为有一定导致胎儿出现畸形或者流产的风险,口服水杨酸药物也有类似风险。

虽然根据目前的研究,还不足以证实孕期外用含有A醇,也就是视黄醇(即维生素A)类衍生物或者水杨酸类衍生物成分的护肤品能够达到同样的致畸流产风险,但这两类护肤品本身就容易刺激皮肤,在孕期还是建议谨慎使用。

另外含有激素、精油、香精、酒精等成分的护肤品也会影响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一般具有美白效果的护肤品中大多含有铅,而铅属于重金属,具有毒性,会对孕妇各个系统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有可能导致胎儿畸形,甚至流产。而具有祛斑、美白等功效类产品大多含有汞,汞能够通过胎盘进入到胎儿体内,积聚在胎儿脑部,从而造成胎儿大脑发育异常、智力发育迟缓、脑瘫、畸形等表现。

市面上有些功效型护肤品,比如水杨酸祛痘、视黄醇或者烟酰胺美白等等,在孕期本身就可能带来皮肤刺激等,孕期需谨慎使用,以免对胎儿产生不良影响。

郡灿建议不要在孕期过度追求护肤品的各种复杂功效,做好简单基础的保湿防晒就可以。

 

上一篇:美容护肤时要注意些什么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