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公司动态

美容行业如何留住客户

时间:2022-01-14 分类:行业热点

怎么留住客户呢?其实留客则是在帮客户解决问题的同时,进一步挖掘需求,引导她们开基础卡消费其他项目,这部分产品才是美容院的基础利润来源。下面听听郡灿的建议吧:

都是事先策划好的,美容师按照标准工作流程推进即可。

第一次,做服务+聊天,问家庭住址、社会背景、工作情况、饮食习惯、生活习惯、身体状况等,与顾拉近关系,发现问题。30分钟服务,美容师只做一件事:找问题。

第二次,针对顾客问题做针对性项目。因为本身产品线比较齐全,第二次的30分钟服务大多能让顾客缓解或改善问题。注意,未必能解决,但至少让顾客有体验感,体验感即价值感。例如,面膜产品,除非长期使用,大多人都是在为“贴在脸上带来的冰凉感(即体验感)”“被营养液覆盖的体验感”买单。

第三次,推荐技术总监。第三次做服务,美容师与顾客基本就熟悉了,这时候,除了做服务,一定要引入“技术总监”这个角色,通过塑造技术总监的专业能力与权威形象,为第四次开基础卡做准备。

第四次,技术总监会针对经济条件较好,消费意识较强的顾客,用产品配合专业技术手法,甚至直接上仪器,让她们体验前所未有的超值服务,事后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这时候,大多数生客会因为超强的体验感,对技术总监本人的信任、尊敬、甚至崇拜而开其他比较贵的项目。

当然了,在实际经营过程中,不只是“送服务”这么简单,与微整等纯功能型医院不同,养生保养类美容院本质上一半卖效果,一半卖人文关怀,在锁客阶段,做好关心与陪伴非常重要,顾客充值,一半看效果,一半看客情。

上一篇:国货护肤美妆品牌郡灿的崛起 下一篇:郡灿护肤品的优势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