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公司动态

郡灿美容护肤:洁面也有针对性,别再盲目洗脸了!

时间:2021-09-15 分类:行业热点

一支好的洗面奶必须至少有几个特点:成分安全,无刺激性防腐剂;清洁力好,洗后皮肤的水分不会减少;使用舒适,不干燥,容易起泡。但现在很多洗面奶都有这些特点,又如何选择呢?接下来,郡灿小编会根据其成分和肤质给大家科普一下洗面奶的分类。

1.皂基

酸碱度:强碱性

肥皂洗面奶的清洁力很强,但使用后皮肤也很干燥,只适合油性皮肤。而且皂基使用越多,皮肤角质层就会变薄。

2.氨基酸

酸碱度:弱酸型

优点是温和不刺激,不用担心长期使用会损伤皮肤。唯一的缺点是一些氨基酸产品清洁力不是特别强。其他方面真的必须为它打call了!

3 .SLS,SLES

酸碱度:碱性

它们是两种有超强清洁力的表面活性剂。有很高的起泡和清洁能力,但它们对皮肤有刺激性,并有很强的脱脂力,但不是一件好事。

4.葡萄苷APC

酸碱度:弱酸性

这些成分比较少见,用起来皮肤非常光滑柔滑,温和不刺激,但清洁力度不是很强。

根据肤质选择洗面奶

许多宝宝选购洗面奶不是很慎重,可能去超市就随便顺回来一支。但事实上,洗面奶应该根据皮肤类型来选择,否则皮肤会变得越来越敏感和不稳定,过敏时脸会像癞蛤蟆一样肿起来。

1.敏感肌

郡灿建议敏感宝宝一定要认真洗脸。对于敏感肌来说,含氨基酸和葡萄糖苷的洗面奶是最合适的选择。如果你选错洗面奶,你的脸经常会红肿发痒。

2.油皮

油性皮肤的宝宝每天早上都能感觉到镜子里黑黝黝的脸上油光闪闪,还有可能爆痘了。清洁力度一般的洗面奶根本洗不干净,而且也很需要有理肤抑痘效果的。

3.干皮

与油性皮肤相比,干皮真的省事儿多了。就是皮肤过于干燥,需要保湿的洗面奶。像那种紧致面部的洗面奶最好是有多远甩多远。

那混油皮咋整,难道还分局部用不同的洗面奶吗?别慌,日常洗脸我们可以每天用温和不刺激的比如氨基酸和葡糖苷类。但是,如果你最近开始长痘痘,或者你的化妆频率很高,或者你的皮肤因为季节性问题而变得油腻,你可以用肥皂或者SLS,SLES,但是不要每天都用~

光是洗面奶,就有这么多知识。在变美的路上,还有更多护肤技巧等着我们了。

上一篇:郡灿课堂:经常加班熬夜该如何护肤保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