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公司动态

郡灿课堂:夏季油性皮肤的护肤小秘籍

时间:2021-07-15 分类:行业热点

夏季天气炎热很容易出汗,特别是脸部皮肤很容易出油,对于油性皮肤来说更是一场灾难,那么油性皮肤夏季如何保养呢?下面郡灿小编分享给大家油性肌肤护肤小秘籍,快来一起看看吧~

油性皮肤的特征:

1、单纯的油性皮肤表现为油光满目,毛孔粗大,但无其他症状。

2、油性缺水性皮肤表现为水油不平衡,水份保不住,常有外油内干的感觉,严重时还有脱皮现象。

3、油性青春痘皮肤表现为油光和毛孔都不太明显,只是有少数青春痘。

4、油性痤疮皮肤表现为油光满目,毛孔粗大,并长有大量的、较多的粉刺痤疮。

一、使用保湿爽肤水

生活中很多女人喜欢用含有酒精成分的收缩水,虽然说收缩水可以帮助皮肤收缩毛孔,也可以起到控制油脂分泌的效果。但是夏季天气炎热,经常使用收缩水,会导致皮肤变得越来越干燥,对皮肤非常不利。注意了,如果油脂分泌是正常的,则应该选择具有清凉感的爽肤水,能够帮助皮肤补水。当皮肤水分充足的时候,才能让皮肤保持水油平衡,改善油脂分泌过多的问题。

二、吃合适的食物

饮食不注意,也会对皮肤产生影响,建议油性皮肤的人们,需要选对食物进食,也就是要学会吃。通过吃改善皮肤,比如说可以常吃胡萝卜,这种蔬菜含有非常多的维生素A,有助调节皮肤汗腺分泌,有效控制皮肤出油。比如说苦瓜,这种蔬菜有助改善内分泌失调引起的长痘问题,还可以改善因为皮肤出油过多堵塞了毛孔导致的痘痘问题。因此,夏季应该多喝苦瓜汤,既可以控油,又可以为皮肤补水。

三、重点清洁

油性皮肤很容易出油,所以皮肤总是黏黏的,建议每天要重点清洁脸部,才能避免皮肤上堆积大量的油脂。当然,清洁皮肤需要有方法,才能起到良好的清洁效果。比如说洗脸的时候,要将清爽的洗面奶,点在额头、两颊、下巴等部位。再轻轻以画圈的方式按摩,等到出现丰富泡沫之后,再用清水冲洗脸部。洗完脸之后,就会觉得整张脸非常清爽。

看完上面的内容,你对油性皮肤应该如何护理有一定了解了吧,如果你是油性皮肤的话那么赶快学起来。

上一篇:郡灿课堂:眼霜和眼部精华的区别是什么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