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公司动态

久戴口罩伤肌肤!郡灿教你美容护肤绝招

时间:2021-06-15 分类:行业热点

戴口罩是预防新冠病毒最基本和安全的防范。然而,由于工作等因素长时间戴口罩会改变面部皮肤的微环境,加上汗水的关系,会增加皮肤发痒、发红和脱皮等各种皮肤问题。

针对长期佩戴口罩可能带来的健康问题和应对措施,郡灿给出下列解答和建议:

口罩痤疮,具体指因为戴口罩而导致痘痘爆发,症状可能包括皮肤擦伤和发炎。其他类型的面部皮肤状况也可能由长期戴口罩,也可能引发其他类型的面部皮肤状况或使其病况恶化。口罩痤疮尤其影响那些已有皮肤过敏或湿疹的人。病况严重恶化时,其表现为发红、皮屑剥落,甚至渗出脓液和结痂等等。

长时间戴口罩如何产生口罩痤疮?

口罩不断摩擦皮肤引起刺激;口罩内的温湿度是细菌生长繁殖的理想环境;聚热太久,导致正常微生物的变化;皮肤细胞无法正常脱落,造成毛孔堵塞。

口罩痤疮临床特点包括哪些?

开始长时间佩戴口罩后六周内,出现痤疮或口罩区域痤疮加重情况;发炎的丘疹、脓疱、结节或囊肿(类似普通的痤疮);可见粉刺:白色和黑色的头。

哪些皮肤病患者易“中招儿”?

痤疮和酒渣鼻常见于所有年龄段的女性,以20多岁至40岁出头的女性为主,主要出现在下巴和脸下。

如何预防口罩痤疮及与口罩相关的皮肤问题?郡灿提出护脸4步骤:

1.每天洁净并滋润脸部。

使用温和的洁面乳或洁肤霜,帮助去除脸上多余油脂、汗水和细菌;避免使用含有酒精或含香水的洗脸液;使用不容易导致粉刺的保湿霜;为皮肤补水尤其是干燥敏感皮肤,作为皮肤和口罩的屏障;选择柔嫩、不油腻的润肤霜,避免堵塞毛孔。

2.戴口罩时,尽量避免化妆。

化妆品更易堵毛孔,长痘痘;如果需要化妆,使用不含油性或不会引起粉刺的产品。

3.避免使用新的或刺激性的护肤品。

4.每4小时,找个适当而安全的地方除下口罩,做15分钟的口罩休息时间,让皮肤得以呼吸。

一旦导致口罩痤疮,应该如何进行皮肤护理?

避免过度使用脸部磨砂膏和面部紧肤液,这会加重皮肤干燥,使皮肤刺激加剧;建议使用刺激风险较低的抗炎霜,如烟酰胺,积雪草等提取物的护肤品,或低过氧化苯甲酰,维甲酸和水杨酸;使用更好耐受性和疗效的药物,最大限度地减少局部刺激。

上一篇:郡灿教您科学美容抗衰老 下一篇:美容护肤品牌软文营销如何保持品牌张力

返回列表